現在的我,就讀"國立中正大學",但之前的我呢?

就讀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新埔技術學院)",撇開我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不說,我想說說,我對於我的母校的feeling。

成為"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校友,也已經快八個月了,我還是好想念也好懷念在"聖約翰"的日子。

我真的會大聲的說,我好愛我在聖約翰的日子,真的好快樂。

我在聖約翰科技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當我到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時候,也許也是因為地緣關係,總不自主有一份親切感,然而,學校也提供了我們好多的資源與設備,舉例來說:

(1) 學校的游泳池在學期期間,學生是不收錢的。

(2)健身房可全天開放。

(3)最重要的就是廁所了,總是打掃的乾乾淨淨又有香味,不會讓人上廁所時還要恐懼門後是否會突然出現"異物"。

(4)而我所使用的教室大部份都在商館或電機資訊大樓,裡面的桌椅也不賴,桌子很大,東西不會容易掉到地上。

(5)學校的老師,都對學生好好,跟學生完全沒有距離感,還記得,看到很熟的老師,還會有點沒大沒小且用著很調皮的口音跟老師說"hi, teacher",還會跟老師開玩笑,老師們也都很關心學生,只要是對學生有益的事情,老師都會幫我們爭取,例如,我在聖約翰的最後一個寒假,也就是三上結束後的假期,學校有開給老師考證照的課程,而陳智湧老師和鍾生良老師,都異口同聲的鼓勵我一起去上課,這是一個機會。我真的很感激他們,如果沒有他們,我也沒有機會去考取這張國際證照。

(6)在聖約翰,我心裡一直對好多好多老師有滿滿的感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才好。最感激的就是我的導師-鍾生良老師,他真的很關心班上的每一位同學,老師知道我的經濟一向很獨立,老師也讓我當他的工讀生,藉此給予我一份薪水,如果沒有鍾生良老師,我想我也許沒有辦法考上"中正大學的研究所",因為我可能必須為了生活,努力打工賺錢,自然就無法兼顧學業了。當我們遇到友情、親情甚至愛情的問題,鍾老師也總是能夠一語驚醒夢中人,和老師聊過之後,甚至會發現另一片海潤天空。

除此之外,還有陳建忠老師,我覺得,現在的我,會選擇"網路通訊"的領域,就是因為陳建忠老師,在我們上完資訊網路下學期的課程時,最後一堂課是期中考,當時恰巧學校暑假要開CCNA的考證課程,原本還卡在金錢上猶豫是否要參加的我,看著老師在考完試後,衝出教室叫我們幾個人去考的身影,我真的一直感動著建忠老師上課的認真和用心,因此我下定決心去參加了,也考了,也因此,為我開了第一道門。這張證照,使我參加中正大學網路組的推甄有很大的幫助,而且建忠老師所上的課程,不論是FreeBSD或者資訊網路這門課,都讓我學到好多東西,讓我現在受用無窮。

還記得張維新老師,他是教導我資料庫(MYSQL)和PHP的,記得這位老師有著很有磁性的聲音,雖然上這位老師的課很辛苦,但是相同的,有很多的收穫,老師也很幽默,常常會開我們玩笑,課程結束之後,老師還曾經跟我們聊天,聊一些人生經歷,當我考上研究所的時候,老師建議我要先看什麼書,畢竟我誇了科系。不管怎麼樣,我也好懷念這位老師。

還有王建漳老師,我上過他的電子商務課程,一堂是學ASP和MSSQL,另一堂是學如何讓自己的網頁能夠較先讓搜尋引擎以某此關鍵字找到。上王老師的課,其實也忙,要做很多事情,不過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原本,還以為王老師是一位好好先生,感覺上,就是一種好爸爸的感覺,因為老師上我們的課話很少,除了講課之外,下課後,也不太會跟我們哈啦,所以,一直以來,老師都我們大家忠厚老實的感覺。一直到某一天,老師寄了MAIL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打工,後來我去了,我才發現,原來老師是很有威嚴的"副總",天哪!!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呀!!我去那間公司的時間只有寒暑假,但是我真的學到好多東西,在公司的那段時間,我真的比上課還要認真幾百倍吧~~但是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感

再來就是陳智湧老師,他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主任,看到他第一眼,他總是笑笑的,雖然不曉得他在想什麼,以前,還沒有跟他做專題之前,總以為他是很可怕的老師,但是,跟著他做專題之後,才發現,他是一位很替學生著想的老師,不論什麼事情,也都以學生的利益為優先考量,雖然他沒有很嚴厲的管教我們的專題進度,但是,幸好,我們也沒有讓他失望,除了得到國科會的讚助,也得到了全國專題競賽"佳作"的成績。

還有好多好多位老師,真的都好好,像可愛搞笑的吳孝謙老師、有點嚴肅卻非常關心學生的張中平老師、注重秩序的陳君賢老師、記憶力超好的陳國雄老師、很隨性的陳焜耀老師、常常激勵我們的林修國老師、很熱心的余巧老師、超溫柔的張淑娟老師、有氣質的羅玟甄老師、很有實力的絲玉琴老師........等等,每一位老師,都是我的恩人,我真的有滿滿的感激。

除了我們系上的老師,還有應英系的游玉華老師,財金系的李瑞慶主任、鍾怡寬老師...等等,他們都曾經給我好多好多的幫助,我常常去問游老師和鍾老師英文,而他們也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我真的對他們有滿滿的感激,至於李瑞慶主任,我其實是他的工讀生,並沒有上過他的課,但是,他真的好照顧我,好像我是他女兒一樣,而且好親切好親切。

其實,我覺得是不是名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自己能不能學到東西,現在的我,非常深信,只要認真學,就一定能夠學到很多東西,還記得當初自己覺得大學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個學歷,所以,我知道我一定要努力的學習,否則,畢業後,該怎麼找工作呢?唯有讓自己有能力,才能找到工作,而我的努力意外的讓我有好成績,足以推甄上國立中正大學。

我一直覺得聖約翰是一個滿好的環境,只是他距離市區比較遠罷了。

並不是學校不好,而是自己不夠認真。

SO~出了社會,如果找不到好工作,不是責怪學校不好,而是要問問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努力。

在聖約翰的日子,好像我的快樂天堂,學到了很多東西,又很快樂,有多少人可以像我一樣,快樂的學習呢?

希望我能慢慢適應中正大學的環境,也讓自己可以找回"快樂的學習"

CAT^^~2007/10/22 13:46回應

我的MSN是taipeiwu@msn.com

YAHOO MESSENGER & MSN MESSENGER的確可以互通。

2007/10/23 22:02回覆

ok呀,我加入你囉!!

CAT^^~2007/10/17 22:26回應

本人即時通:taipeiwu

2007/10/21 23:50回覆

我現在很少在用yahoo的即時通也,用msn比較多,是聽說現在msn跟yahoo有整合,我也不確定,所以跟你確認一下這個帳號是不是msn也可以用,如果可以,是hotmail的還是msn的還是yahoo的

CAT^^~2007/10/17 22:25回應

妳好,我是個路過人,也稱著上是妳的學弟,目前就讀聖約翰資管系二年級,看著你的經歷,想從妳那得到過來人的經驗,是否願意與我分享呢?

2007/10/21 23:49回覆

ㄏ~~你現在是資管二年級呀!!ok呀!!有什麼問題盡量問唷!!甚至你可以寫信到我信箱呀!

ღ°。Jiun 寶貝。ღ°2007/10/08 00:25回應

加油...

妳一定可以的~

2007/10/09 21:59回覆

ㄏㄏ,沒有想到妳會來看也,因為這裡面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妳寄給我的,我想說妳可能覺得這裡有的妳都看過了呢!!!

那妳讀的順不順利呢??那天聽妳說很難,其實我最近也感受到壓力了,因為大家都好認真。

judith2007/10/04 00:41回應

我也好想念聖約翰

只是我比你不認真多了

但是我想想我還是得到了很多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不是我跟這個地方有緣

我怎麼會考到這個地方

認識了這麼多好棒的人

得到現在的工作

如果我當初去的是別的學校

今天的我還不知道會在哪裡呢!

所以

既然你帶著滿滿對聖約翰的感動到了中正

我相信

你和中正一定也有很深的緣份。

至少。這個地方是聖約翰送你到的地方

這就像小孩子總有一天會離開爸媽的保護

到了社會自己生存。雖然很辛苦,但是有家人的力量

散發出的可能性就會是無限。

聖約翰是你的爸媽,

中正也許像是社會,但是我覺得

他也可能會是給你更多力量的家人

只是那可能是你出了社會才能體會的到吧!

現在的小小不順利只是過度期

你要好好珍惜國立大學的資源、師資

我相信兩年後的你也是會很愛中正的。

真的。我也會好好加油愛信欣的。哈哈~

2007/10/04 17:01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看了你這一段話,心裡真的有些許的感動,這些感動其實沒來由,有一種"同鄉"的感覺,ㄏㄏ~~~如果我沒猜錯,你應該是大大隻吧!(如果猜錯了,別打我唷!)
其實在聖約翰還有一項讓我很懷念的,就是我的朋友,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就是沒有在聖約翰的時候,多多珍惜和多多認識身旁的朋友。

葉便*Ting2007/09/21 17:43回應

好長喔~~

你們好好喔~~

我們ㄉ桌子很小耶

不是掉這就是掉那

2007/09/22 09:14回覆

不過,現在中正的也小小的

戀家的女人2007/09/20 01:18回應

只要是肯努力的人,

就沒有不成功的道理!

加油!

2007/09/22 09:15回覆

對呀!!對我而言,我也深信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