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三,老師突然告訴我一段話,坦白說,讓我想了很多

老師說:「人與人之間,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坦誠相處,但,出了社會之後,往往會遇到,因為自己的坦誠沒有防備而受到傷害的事情。」

我很感謝老師的教導,我知道老師是為了我好,只是,聽完之後,不免心情受到很大的影響,一直以來,我也算是幸運,身旁的所有朋友,都對我很好,每一個人都真誠的相處,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

認識了新朋友,總希望先釋出自己的善意,進而多交一些朋友,也因此,常常不自覺得說了一些應該有所保留的話。我也知道,已經四年級的我,也該開始學著保護自己~

不過,離開了夢想的人際關係,踏入另一個現實的弱肉強食的時候,我想,我的確還要磨練,最讓我心驚膽跳的一句話是:「如果你現在無法體會,或者,沒有辦法看別人的經驗來警惕自己,就要自己受了傷,才會逐漸明白。」

這句話是不是表示著,逐漸踏入社會的我,可能會遇到很大的考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