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過了十二點,應該是昨天了(4/22))

因為沒課,我就待在宿舍裡看ixp425,因為下星期一就要期中考了,

中午和平常一樣,自已煮了糙米飯、青菜配菜莆,很滿足的吃了一餐,

吃完之後,就開始努力的看ixp425上課的投影片,看到晚上五點左右,覺得好累,眼睛好酸,就跑去睡了一覺。

沒辦法,這個星期是我每個月最脆弱的時候了~~

睡醒之後,就該吃晚餐了,原本,為了減肥不想吃晚餐的,但是,最脆弱的時候又不吃晚餐,好像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還是熱了中午沒吃完的糙米飯和媽媽帶給我的鹹菜肉燥。

大約到七點,我才開始吃晚餐,當我看到那熱好的鹹菜肉燥的時候,心裡突然湧上許許多多的感動,

這個鹹菜肉燥是上星期六,爸媽因為要到南投拜拜,所以來我這過夜,就順道帶了好多的菜和糧食來給我,當時,我心裡其實有著滿滿的感動。

因為從小到大,我總覺得媽媽對我們的教育,其實是讓我們自己非常獨立的,長大以後,只要是自己做的到的,需要什麼東西、要自己付出,自己想辦法取得。

這也讓我從來不敢要求什麼,若是物質上的東西,我也習慣自己打工賺錢去買;若是心靈上的東西,我也已經習慣我可能要不到。只要是我自己的能力拿不到的東西,我也都欣然接受,也從不強求,因為我不希望自己被慾望掩埋,更不希望自己變得怨天尤人。

然而,在我的心靈深處,我一直覺得媽媽不會為我付出太多,不會有專為我付出的時候。又加上媽媽的個性本來就比較不會想到要煮什麼或要準備什麼東西給別人,所以,這一次看著爸媽拿著大包小包的菜來給我,是專門給我的唷! 我是真的真的很感動~~

當我吃著媽媽親自煮的鹹菜肉燥的時候,我的眼淚真的一直在淚框打轉,因為這鹹菜肉燥是媽媽"專門" 帶給我的,這份付出是專門給我的。

這讓我突然覺得,今天一整天的疲勞都不見了。

我也曾是一個覺得爸媽不愛我的小孩,覺得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覺得沒有人需要我的存在,但是,當我先學著關心爸媽以後,我也開始可以體會到爸媽對我的關心,即使他們只是放在心裡,即使他們說反話,我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分辨的出什麼時候他們是關心我的,我想,這才是所謂的母女連心、父女連心吧!

雖然小時候有很多不開心的回憶,但就是因為有那些考驗,才能讓我懂得珍惜爸媽的付出。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爸媽對我們的付出,不要視為理所當然,「沒有人應該理所當然的為另一個人付出一切」,即使是爸爸媽媽也一樣,當他們生下我們以後,他們要犧性掉多少的自我和自由,這已經夠委屈了

so~~~希望大家也能把爸媽的付出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