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4/21)回到家都十二點多了,因為心情不好,就躲到我的"欣情巧克力"寫了一篇好友生baby的文章,

雖然寫完之後,看著baby的照片,心情就好起來了,但是,一覺醒來,還是無法一掃悶悶的心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輕易的將自己的難過表現出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總是只願意讓別人看見樂觀的我,

而實際的我呢? 還是有難過有不開心的時候,只是,我隱藏起來了~~~~~

昨天,是侯老師的生日,剛好晚上八點我要報告,

我告訴自己:「今天的報告要好好報」,不僅僅因為是侯老師的生日,也因為阿就學長很認真的教我,

我總不能讓壽星的侯老師動怒,更不能讓認真教我的阿就學長失望吧!

但,事與願違~~~

平常演練的時候,總是不會想到那麼多的問題,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腦筋都不懂的轉彎,

常常只看到書面上的意思,卻不懂書裡面的意思,根本沒有把文字上真正要表達的東西看懂,

其實,我在演練的時候,的確知道有些東西是我不懂的,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哪裡不懂,

只是,就是有一種無法銜接的感覺,

雖然老師沒有責怪我,反而安慰我,直接報這篇RFC的內容跳的太快了,應該先從基礎的看起,

但我知道,自己在這次的報告上,真的不夠用心。

而阿就學長,我想,他應該覺得很失望吧! 所以,就在大家的面前當場檢討我失誤的地方,

這次的報告,其實他已經先聽過一次了,也有告訴我,哪些地方應該要修改,

但是,我卻沒有全部修改好,有些地方遺漏掉了,報告的時候,有些地方也沒有講解的很清楚,

雖然,在大家面前檢討,讓我覺得無地自容,但,這樣做,能讓我永遠作為警惕。

結束後,老師要我看另外二篇較RFC4762先發展的RFC4095和4096,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更用心準備,不要再讓老師和阿就學長失望。

下樓後,珮甄安慰我不要難過,她說:「我覺得你一定很難過」,

其實那時候的我,心情很複雜,我不知道那是不是難過,但~~

我當時告訴珮甄:「不會啦!我不會難過,因為我本來就覺得自己沒有準備的很好,所以,不會覺得很難過。如果我覺得我準備的很好,卻有這樣的結果,我才會覺得難過。」

但,回到家裡,回到自己的世界後,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心情一直停留在"當場檢討"的時候,

看到其他在場的同學時,突然變得不敢直視他們,這是鴕鳥心態嗎? 我也不知道~~

這算是上了研究所之後,報的最糟的一次了,我的心情的確很複雜,我心裡很清楚,老師和阿就學長其實是為我好,也是對我好,但,還是免不了心中的難過。

-----------------------------------------------------------------------------------------------------------------------------------------

說完了憂鬱的心情後,終於又可以換來樂觀的心情了,

我想,這點挫折打不倒我的,這件事情,只會讓我警惕自己,不要鬆懈,不要隨便。

不鬆懈,是讓自己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不隨便,是讓自己學到精髓。

我一直堅信:「有挫折才會有成長」,我還得感謝阿就學長,一棒敲醒夢中人。

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即使遇到挫折,也能繼續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