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這個星期五的事情,我拖著沒睡飽的身子,往捷運走去,

和往常一樣,準備去搭捷運

也和往常一樣,找了一個常坐的方位坐了下來

由於前一晚身體不適(女生們都知道吧!),精神不佳,有一種想要昏倒的感覺

所以,我微微的閉目養神

突然聽到一個蒼老的聲音,說著:「這裡有位子,你坐著吧!」

我驚醒了,爭開眼睛一看,是一位老人家,而坐在我旁邊的,應該就是他的太太吧!

我趕緊站起來,請那位老人家坐下來

那位老人家不斷用著和藹而親切的笑容說著:「不用,不用,妳坐就好。」

我更加堅決的扶著那位老人家坐下來

後來,我背對著站在他們旁邊,因為,我怕他們覺得不好意思

突然,我心裡有著一份感動

因為,我感受到那位老人家對他的太太的無微不至

他的太太,沒有表情、沒有笑容、沒有說話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太太發生了什麼事,但,我感覺得到那老人家對他太太的愛

不管他太太有沒有回應,有沒有說話

他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細心叮嚀

而我~~深深的受到感動

到了石牌站,那位老爺爺扶著老太太下捷運

老爺爺依然露出他那親切的笑容,不斷不斷的跟我道謝

這是我搭捷運以來,第一次感受到那麼深的人情味

因為,以往讓位,不曾看過這麼親切的笑容

我並非要求對方的回報,只是單純受到感動

其實,對我而言,讓坐是普通又應該的事情

但,這位老人家讓我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天底下的大恩惠一樣

他的熱情真的深深感染了我

常常從淡水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我已經習慣了台北人的冷漠

就連自己,也快要成為冷漠的台北人

這位老人家,重新的喚起我對人的感動...............

我目送這位老人家,直到他將搭手扶梯,我還是看見他

叮嚀著他的妻子,大概是:「要扶好,要走好...之類的話」

因為上班時間,人潮擁擠,讓這位老爺爺更加辛苦的帶著他的妻子

因為距離太遠,我聽不到老爺爺對妻子的叮嚀

儘管如此~~~

我告訴自己,也提醒自己,

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能將別人的善意視為理所當然

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能成為冷漠的台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