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媽媽又提起了相機不見的事情

我媽一看到我妹,就問我妹打算賠我多少錢,我妹說14000

我媽就不知道吃錯什麼藥,當時,我正在忙著用專題的事情

突然冒出一句話說:「是要賠你多少錢。」

我說:「隨便」

(其實,如果我有錢,我一定不會要他們賠的,要我說出"要債"的話,我真的說不出口)

我媽就很生氣的說:「啥咪隨便,是抹講也是毋講。」

我就說:「我怎麼知道要賠多少。」

我媽又說:「你乾脆說一說,甘願一點」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又不是我用丟的,為什麼要罵我,
我真的不願意有那種家人之間,還要賠錢的感覺,但偏偏相機又不是我一個人的)

我就說:「我真的不知道要多少呀!」(已經用了9個月的相機,全賠也不合理,真的不知該怎麼做)

我媽就說:「你彼工毋是講7000。」

我就說:「7000就7000呀!!反正看賠多少,剩下的錢我自己會出。」

(天知道我有多麼不願意這樣~~)

後來,我也很生氣的出門了~~

我的心裡,希望自己可以看開的說:「算了,不用賠了,我自己重買」

但是,一方面我沒有那些多餘的錢,一方面又覺得如果沒有弄丟,何必多花這筆錢

心理產生矛盾,也覺得有一種"微微心痛"的感覺,因為家人也為了相機不開心

甚至於爭吵,

媽媽氣爸爸跟妹妹做事不謹慎,三不五時就提起這件事情罵人,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痛苦,感覺上,好像都是我的相機惹的禍,

所以,就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借相機的好意,變成這樣,我也覺得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